close

第十四章

隔天一大早,紫瑜、雪楓、夢涵和林塵夜全部聚集到了韓承軒的宿舍外面

「夜,我們這樣一大早就來打擾是不是不太好,而且韓承軒真的在裡面嗎?現在可是才六點耶」夢涵一臉擔憂的問到

「沒事了啦,軒那小子一定都會一大早就來宿舍準備今天上課要用的東西」林塵夜按了一下門鈴,用著輕鬆的語氣說到

在房間內的韓承軒,聽到門鈴聲響了覺得很奇怪,他心想:「現在才早上六點,學校根本沒什麼人,就算有也不會來按門鈴,到底是誰?」於是停下了手邊的工作,走到玄關準備開門

「軒那小子該不會在睡......」正當林塵夜帶有埋怨語氣的講了這句話時,還沒講完門就開了

「林塵夜你發神經啊!早上六點來我房間敲門是怎樣,還有我沒有在睡覺」韓承軒打開門後,發現是林塵夜,一臉不耐煩的說到

「軒~早安」紫瑜看到韓承軒說來了,打了個招呼

「唷,瑜兒,怎麼了啊?一大早的.該不會是想我了吧?」韓承軒看到了紫瑜,寵溺的笑了笑順便用手揉亂了她的頭髮,一旁的塵夜看到這一幕,心想:「靠,我真的是誤交損友,我和他的交情竟然比不過瑜兒,不過這樣也好,起碼知道他很愛瑜兒」

「才不是咧,我們來是要討論夢兒和蘇亦修的事情!」紫瑜正經的說到

「咳咳,韓承軒,我們站在這裡有五分鐘了,難不成你打算站在門口討論?」雪楓輕咳了一下,示意要韓承軒請她們進去

「當然不打算,進來吧,門口有拖鞋」韓承軒說完就拉著紫瑜的手走了進去

就這樣五個人全部到了客廳,韓承軒走到了廚房倒了五杯飲料,準備開始討論夢涵和蘇亦修的事情

「韓承軒,抱歉唷,一大早就來打擾,不過.........」夢涵一臉歉意的說到

「沒事,修是我的好兄弟,而妳則是瑜兒的好姊妹,況且,我也想妳們幸福」韓承軒摘下了平時冰冷的面具,溫和的說到

「謝謝,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夢涵一臉感激,她知道韓承軒一定是個好人,不然不可能和林塵夜他們做那麼久的朋友

「夢兒,你就老實講了吧,你喜歡蘇亦修對吧」雪楓一針見血,直白的說到

「嗯,...我喜歡他....可是我...」夢涵聽完雪楓的話,瞪大了眼睛,接著小聲的承認到

「可是你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加上昨天蘇亦修這樣跟你告白後,你跑開了,所以你覺得尷尬,對吧?」紫瑜看了一眼夢涵,微微的笑了笑,雖然用的是疑問句,但從她臉上的微笑得知,她說中了夢涵想說的話

「對....韓承軒我要怎麼辦啊?」夢涵點了點頭,接著著急的問韓承軒

「白夢涵你冷靜點,修他不在意,不對,應該說很在意昨天的事情,可是他並沒有生氣啊」

「對啊,夢兒,修不怪你的,而且,他也沒有放棄」韓承軒和林塵夜用著沉穩的聲音安慰著夢涵

「這樣喔.....但是我要怎麼跟他說我..我喜...我喜歡他啊...」夢涵講完這句話後,臉泛起了紅暈

....這就是問題所在啊....,你有甚麼辦法嗎?紫瑜煩惱的說到

「我覺得還是直接點比較好啊」

「但是..夜,你應該知道夢兒沒這個勇氣吧」

「藍雪楓說到了重點,如果今天白夢涵能鼓起勇氣的話,我們幹嘛一大早在這邊討論啊,是說...白夢涵,我覺得妳自己的幸服自己的愛情要自己去爭取,我們就算有方法,那也是我們的方法,不一定適合妳,妳也不一定會做,最終,還是要靠妳自己」韓承軒沉著的說到,聽到這些話的夢涵,微微低下了頭

「軒,別這樣!夢兒...軒他不是有心的,我們都想妳幸福」紫瑜輕斥著韓承軒,隨後安慰了白夢涵

「我知道,我沒生氣,抱歉,明明是我自己的事,卻還要你們幫我想辦法,我會自己努力的」夢涵苦笑了一下,明明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卻還要奢望別人幫我,我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沒用了啊

「軒!你說得太過火了,夢兒,我們還是會幫妳,沒事的!你們現在根本是兩情相悅只是少了個機會讓你們在一起而已啦,別擔心」塵夜輕輕皺起眉頭

「夜,瑜兒,雪兒還有韓承軒,謝謝你們,不過我想,我還是得自己解決!畢竟我可是未來白氏企業的繼承人,這點事情都解決不了的話,我要怎麼管理公司呢!放心吧」夢涵露出了令人放心的笑容,只是...眼眸裡卻有一絲絲的不安,看到夢涵把自己的不安隱藏起來的雪楓,笑了笑,並沒有當場戳破她的逞強

「既然夢兒這麼說,就交給她啦,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去教室吧,走吧,瑜兒夢兒」雪楓看了看手錶,就拉著紫瑜和雪楓離開了韓承軒的宿舍

「雪兒妳怎麼了啊?現在才七點喔,我們學校不是八點才開始上課嗎?」紫瑜疑惑的問到

「笨瑜,妳看不出來夢兒怪怪的嗎」雪楓用手輕敲了紫瑜的頭,小聲的說到

「廢話,我當然看得出來,可是你剛剛說要去教室,教室現在根本沒開吧!」紫瑜也小聲的說到

「從剛剛開始你們兩個就在小聲的說甚麼啊?」夢涵停下腳步,轉身問到

「沒..沒事!...比起這個,...我想教室應該還沒開,不如...我們也去我的房間吧!」紫瑜嚇了一跳所以語調有些不自然

「這提議不錯啊!我們都沒去過妳的房間呢,那趕快走吧」雪楓的笑容也有些僵硬

決定完後的三人,慢慢的走到了紫瑜的房間

「好了,請進,只有基本的家具啦,因為我很少呆在學校的房間」紫瑜拿出了鑰匙開了門

「不過還是很乾淨啊」雪楓走進了房間看了看周圍,得到了這個結論

「隨便坐吧,因為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跟夢兒討論對吧」紫瑜坐下後,勾起一抹淺笑

「夢兒,妳根本就沒有辦法說出你喜歡蘇亦修吧」雪楓單刀直入的說到

「才沒有呢!我說了要自己想辦法啊,而且我可不想麻煩妳們呢」夢涵聽到雪楓的話之後,眼眸中閃過一絲驚訝,隨後揚起了逞強的笑容,可惜這點偽裝,早被雪楓和紫瑜給看穿了

「夢兒,在我們面前不用逞強喔,我們又不會怪妳,也不覺得妳麻煩喔」紫瑜笑了笑,伸手摸了摸夢涵的頭

「對啊,妳應該知道在我們面前在怎麼偽裝都是沒有用的唷,別逞強了」雪楓勾起一抹淡笑,溫柔的說到

「雪兒,夢兒,有妳們在真是太好了,謝謝妳們」夢涵感動的說到

「別道謝了,對了!我有個好東西要給你」雪楓從包包找出了一張紙

......雪兒..這什麼啊,電話號碼?不過是誰的?」夢涵拿起那張紙,看了看然後問道

「呵呵呵,自己打打看就知道了啊」雪楓揚起一抹壞笑

「嗯?我知道了,我自己打就是了」夢涵拿起手機,輸入了那未知的號碼,隨後按下撥號鍵

「喂,請問你是...?」電話那頭,傳出了夢涵熟悉的聲音,由於太過於驚訝,夢涵遲遲沒有回話

「夢涵?你是夢涵吧!」電話那頭著急的問道

「雪兒..你給夢兒的電話號碼該不會是...」瑜兒小聲的問道

「沒錯,我給的電話號碼就是蘇亦修的,總之,現在先靜觀其變吧,夢兒絕對不會就這樣掛掉電話的!」雪楓小聲的說道

「嗯...我是夢涵」沉默了幾分鐘後,夢涵緩緩的開口,聲音...因為緊張兒有些顫抖

「夢涵...昨天很抱歉,你把昨天的事情忘了吧,是我不對,明明知道你是個低調的人,我卻在教室外面直接跟你告白...被你討厭也是應該的,不過我還沒放棄!」電話那頭的蘇亦修,平時那玩世不恭的模樣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真誠的道歉

「怎麼可能忘掉!確實,你很煩,不經過我的同意就叫我夢兒,你交過的女友也不知道有幾個,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我剛開始真的很討厭你,可是...可是你卻會靜靜的聽我把話講完,你會為了瑜兒和韓承軒的事情擔心,卻還要裝做一副很有辦法的樣子來安慰我!

然後昨天又保護了我,又隨便跟我告白,現在又擅自的叫我忘掉一切!明明連我現在的心情你都不知道!」夢涵激動的說著,眼淚...在毫無察覺得情況下緩緩的流下來

「對不起......」蘇亦修靜靜的聽完夢涵的話之後,他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那麼自私...只想到自己喜歡夢涵的心情,一心想著要讓夢涵知道,卻忽略了她的感受

「我才不要你的對不起,你聽好了蘇亦修,我只說一遍,,可是最討厭你了但卻因為你的溫柔你的霸道而讓我漸漸改觀..........我現在可是最喜歡你了啊!」夢涵沒有一絲的猶豫,僅管聲音有些抖,但可以聽得出來這些話裡有滿滿的真誠和勇氣

「什..什麼!?你喜歡我,真的嗎?」蘇亦修問完後,電話那頭卻再也沒有回覆,他緩緩的看了一下手機,上面顯示著「通話已結束」

「不行....我一定要好好問清楚,不然就真的太不負責任了!」蘇亦修說完,拎起了書包直奔地下室,準備開車前往學校,等待著夢涵

「雪兒!...你也先跟我講那是蘇亦修的電話號碼吧!......我剛剛講了一堆任性的話,而且我根本就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啊!...太突然了啦」夢涵掛掉電話後,有些驚慌失措,雖然自己倒是很有勇氣講出那些話...不過在這之後總會見到面...怎麼...怎麼辦啊...

「這叫做下猛藥!不然慢慢拖是要拖多久,而且你已經把自己的心情好好的傳達給蘇亦修啦,做得很好!」雪楓輕輕拍著夢涵的頭,溫柔的說到

「對啊...夢兒,你都已經鼓起勇氣了,相信那個蘇亦修也會明白的!沒事的,我和雪兒都會幫妳的,別緊張」紫瑜俏皮的眨了眨眼睛,隨後柔和的鼓勵到

「謝謝你們....!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還是先回教室吧」夢涵冷靜下來後,緩緩的開口

「嗯!走吧!」紫瑜和雪楓異口同聲的說到,隨後離開了房間,當夢涵她們走到教室後卻發現了熟悉的人影─蘇亦修

「唷...夢涵」蘇亦修發現夢涵的時後,打了個招呼

「阿...,早啊..」夢涵有些緊張

「林紫瑜、藍雪楓能讓我跟夢涵單獨聊一下嗎?拜託了,我有些話一定要現在跟她說」蘇亦修真誠的拜託到,雪楓和紫瑜看到這一幕,兩人對看了一下,隨後接著說:「當然沒問題!

「等...等一下啦,馬上就要上課了啊!」夢涵有些手足無措,所以拿上課的名義想要逃離

「夢兒放心,我們會幫妳請假的,而且你少上幾堂課對妳的成績跟本毫無影響吧!」雪楓勾起一抹壞笑

「蘇亦修我們能幫你的就到這裡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記住,不能欺負她」紫瑜認真的說到

「我知道了!我不會傷害她的!她可是我最喜歡的人啊!」蘇亦修堅定的說到,說完,立刻牽起夢涵的手,往校園外面走去

「沒問題嗎...不要到最後夢兒是哭著回來的」紫瑜擔心的問到

「沒問題的啦!好啦,我們也回教室吧,順便打通電話給夜和韓承軒,說明一下現在事情的發展,走了!」雪楓堅定的說到,而另一邊的蘇亦修和白夢涵已經走到校園外面了,蘇亦修拿起車鑰匙,叫白夢涵坐上自己的車

「蘇...蘇亦修,我們現在要去哪裡?」上車後的白夢涵和蘇亦修沉默了一段時間後,夢涵鼓起勇氣開口問到

「到了你就知道了」蘇亦修看了一眼夢涵,伸出一隻手摸了摸她的頭

兩個人就這樣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到了目的地

「到了,夢涵下車吧」蘇亦修緩緩的說出這句話後,不等夢涵反應就下了車

「什麼啊...為甚麼要來海邊啊」夢涵小聲的說道,隨後也馬上下了車

「蘇亦修...我們為甚麼要來這裡?」夢涵下車後,緩緩走像坐在沙灘上的蘇亦修,不解的問到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這裡,看著這片大海, 心就會一點一滴的平靜下來,就像你不想讓林紫瑜和藍雪楓擔心一樣,我也不會想讓夜和軒擔心,他們倆個也很忙,所以我就會來到這裡看海」蘇亦修收起了平時的玩世不恭,成穩的說道,聽完這些話的夢涵才知道,原來他的玩世不恭也只是偽裝

「我也喜歡看海,大海..平時風平浪靜,但發怒的時後足以帶走好幾個人的性命,感覺大海就像人一樣,有著喜怒哀樂」沉默了一下子後,夢涵輕輕說出這段話

「就是啊...不過夢涵,你知道為甚麼我要帶你來這裡嗎?

「不知道...」夢涵語氣有些困惑

「那是因為啊...我希望這裡能成為妳平靜心裡的地方,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剛剛也有說過吧,這片海總是能平靜我的心,可是每次來都沒有人陪我,因為我不想要我的好友和父母擔心,但是...我希望你來到這片海的時候能想到還有一個人能陪你笑陪你哭,能夠陪你一直走過那些不開心的事情,而那個人便是我,蘇亦修」蘇亦修並沒有看著夢涵講出這些話,而是看著平靜的海面,緩緩的吐出這些話

「蘇亦修...你好狡猾...說這些話根本就.....犯規...」夢涵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再次無聲無息的滑落

「夢涵!?抱歉抱歉,我不知道這些話會讓你哭,......你不要哭了嘛,?」蘇亦修聽到夢涵的哭聲頓時慌了起來,只好柔聲安慰道

「你這樣下去...我只會越來越喜歡你啊!你這混蛋」夢涵有些無奈的吼道

「對我是個混蛋,所以...!?..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喜歡我?早上說的不是騙我的?」蘇亦修說完「我是混蛋後」發現有些怪怪的,連忙激動的問到

「當然啊!我幹嘛騙你啊...嗚嗚嗚...」夢涵哭的一發不可收拾,理由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是因為除了自己的好友之外沒有人對自己說過這種話,又或者是因為自己總是裝堅強,裝到極限了?

「別...別哭了,好不好?」蘇亦修有些愣住了,原因其一夢涵今天對自己已經兩次告白了,其二夢涵一直哭讓他手足無措

「嗯...抱歉,讓你看到很奇怪的地方」冷靜一下子後的夢涵,害羞的道歉

「不會,可是夢涵...你剛剛說你喜歡我對吧...那我...那麼,請和我交往吧!」蘇亦修緊張的說道,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冷靜一些

「好!」夢涵聽到蘇亦修的請求後,微微瞪大了眼睛,但卻沒有絲毫的遲疑,堅定的給出了答案

「太好了!」蘇亦修開心的笑道,笑容裡混合了許多幸福和真誠

「先說好喔!我很煩...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找上你喔!現在還有機會反悔,不想要就快說」夢涵帶有著不安和些許的撒嬌對蘇亦修說道

「怎麼可能會不想要呢!我就是想要你來依靠我,笨蛋,白再自己扛了,過去可能沒有,但在未來你不再是一個人」蘇亦修拉起夢涵的手把她帶進自己的懷抱裡,沉穩的說道

「真的...不能反悔喔,你想賴也賴不掉喔」夢涵在蘇亦修的懷抱裡悶悶的說道

「絕對不會反悔的!相信我,好嗎?」蘇亦修摸著夢涵的頭,真誠的說道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夢涵掙脫了蘇亦修的懷抱,低著頭說著謝謝

「跟自己的男友不用道謝,還有,別在叫我蘇亦修了,現在開始要叫修,知道嗎?夢兒」蘇亦修揉亂了夢涵的頭髮,揚起像是孩子般的天真笑容

「我知道了,...」夢涵害羞的笑了,只是笑容裡多了所謂的幸福

「回學校吧!」蘇亦修牽起夢涵的手,離開了海邊,這時揚起了一陣溫暖的風,蘇亦修心想:「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

 

雪兒有話要說:

第十四章也是拖了好久....其實我完全沒料到自己會把蘇亦修和白夢涵寫得那麼長,一開始我的設定只是兩人一見面就只會吵架而已,完全沒想到要讓他們倆個在一起,所以寫那麼長自己也有嚇到,希望大家會喜歡他們倆位唷~

by雪兒2015.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