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離開海邊的蘇亦修和夢涵,正在車上聊天著

「吶,修....我們現在回去,估計還在上課,怎麼辦?」夢涵看著窗外的風景,擔憂的問道

「嗯.....也對,不如就這樣翹課吧~反正依我們兩個的程度來看,高中有上跟沒上其實沒有差別。」蘇亦修看了眼手錶,漫不經心的說道

「也對啦....蘇氏企業的繼承人程度也不會差到哪去,說道這個,我們都還沒跟父母說我們已經在一起的事情,我爸媽是很開明,但是...修的爸媽呢?」夢涵提到了很重要的事情,就他們繼承人的角度來看,一切以家族為重,當然,這裡面包括著愛情

「放心~不要每次都往不好的地方想,上次軒和林紫瑜不是也有驚無險的說服她們的爸媽了嗎?目前我爸媽是沒有安排什麼相親給我,所以我想暫時沒問題。」蘇亦修伸出了一隻手握住了夢涵的手,示意要她不咬擔心

「是喔....我發現我完全不了解你耶....」夢涵回握住蘇亦修的手,兩人變成十指交扣

「沒關係,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讓妳了解我。」蘇亦修聽到夢涵說的話後,勾起了一抹寵溺的微笑

「一輩子....嗎?」夢涵聽到了蘇亦修說的一輩子後,小聲的重複道,只是語氣裡多了點遲疑和不安,察覺到夢涵的不安後,蘇亦修擔心的問道:「夢兒?怎麼了?」

「蘇亦修,我問你,你現在還有沒有其他女人?」夢涵緊張的問道,仔細想想,夢涵的不安也是正常的,因為蘇亦修平時給人的感覺就是玩世不恭,對待女人則是拈花惹草

「笨蛋,你剛剛就是因為這個而感到不安?我可以告訴妳我沒有!自從我知道自己喜歡上妳後,我就沒去過夜店了,也沒跟以前的女友有聯絡!」蘇亦修感到有些無奈,看來是以前自己表現得太花心

「是喔,我很好奇一件事耶,你到底有過多少女友啊?」夢涵好像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樣,好奇的心情全寫在了臉上,蘇亦修看到了夢涵這個表情後不禁嘆口氣,心想:「其他的女孩子聽到自己有前女友大多不是吃醋就是問還有沒有連絡,為甚麼夢兒表現得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啊....

「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我對那些女人都沒有動過心,估計她們也只是看上我有錢罷了吧!」蘇亦修沉默了幾分鐘後,緩緩的開口道

「等等,女孩子可不是每個都這樣的!別把女生想的那麼膚淺,可能有些是真的只看上了名利,但我覺得大部分的女孩子還是很認真過生活的!」夢涵聽到這話之後,有些激動的說道

「是是~我遇到的那些女的是女生中少部分愛名愛利的,是我運氣不好,不過現在可不一樣了,是我運氣好,才能遇到妳~」蘇亦修深情的說道,聽到他說這些話的夢涵,臉上微微的泛紅,有些害羞,心裡很高興

「既然你都這樣說了就要好好對我喔,你如果玩弄我的話你就死定了!知道嗎?」夢涵有些兇狠的說道,但語氣裡不難察覺到有著滿滿的撒嬌

「遵命!我的老婆大人!」蘇亦修揚起了他那邪魅的笑容,看似是在開玩笑,但如果仔細一看就會發現他的眼眸裡流露出了真誠

「老............老婆!?開甚麼玩笑啊蘇亦修!誰是你老婆啊!」夢涵聽到他的話後愣了幾秒,然後大聲吼道

「就妳啊白夢涵,除了妳以外,沒有人有資格可以當我蘇亦修的老婆了」無視夢涵的話,蘇亦修認真的說道

「你別把你用來把妹的技術套在我身上,不受用的,況且我們才交往不到一天耶!結婚甚麼的還太早啦」夢涵聽到蘇亦修說的話之後心裡像是吃了蜂蜜一樣甜,但卻還是嘴硬

「這樣啊,抱歉...我又說了讓妳困擾的話,原來妳並不想和我結婚,我不會再說這種話了,放心吧」蘇亦修裝做很受傷的樣子,連眼眸都流露出一絲哀傷,夢涵看到這樣子的蘇亦修,感覺自己說得有些過份,連忙柔聲的安慰:「修,不是這樣的,我....那個...不會感到困擾!

「這麼說你是答應要和我結婚了齁!」蘇亦修變臉變很快,語氣裡透露出一絲逗弄

「蛤!?為甚麼結論會變成這樣!」夢涵眼睛睜大,激動的說

「因為你說你不會感到困擾啊,難道是我誤解了嗎?」蘇亦修再次勾起了邪魅的笑容

「吵死了!趕快想好要去哪裡啦!」夢涵臉上泛起了些許的紅暈,不自然的說道

「不如就直接回學校吧,雖然很想翹課但是藍雪楓她們應該也會擔心妳,回到學校後過不了多久也就午休了,如何?」蘇亦修看到夢涵臉紅的樣子,心想:「夢兒臉紅好可愛!不過還是別在逗她了,等等生氣了可不好!」於是伸出手摸了摸夢涵的頭

「好啊,修你到了學校後可以叫我起來嗎?我有些睏了....」夢涵打了個呵欠,緩緩的說道

「可以啊,妳就睡覺吧,我會叫醒妳的~」蘇亦修看了夢涵一眼,寵溺的說道

「嗯....謝謝...」夢涵有些含糊的說完後,就閉上眼沉浸在夢鄉中了,只是嘴角掛著淡淡的微笑,蘇亦修看到後勾起了一抹的笑

三十分鐘後,蘇亦修抵達了學校,準被搖醒睡得很香的夢涵

「夢兒,夢兒起來了!」蘇亦修搖著夢涵的肩膀,柔聲的說道

「嗯....我不要....昨天都沒有睡好....」夢涵閉著眼睛,耍賴著,蘇亦修看到這一幕不禁覺得好笑,平常十分理智且冷靜的夢涵,竟然也有賴床的時候

「唉....沒辦法....帶妳去我的房間睡覺吧。」蘇亦修嘆了口氣,下了車後,把夢涵從車裡抱了出來,走向學校的宿舍

到了宿舍後,蘇亦修輕輕把夢涵放在床上,自己則在一旁的桌子看著蘇氏企業的文件,有時看一下睡覺中的夢涵,原本那玩世不恭的眼神頓時變得溫柔,就這樣過去了二十分鐘

「嗯....啊咧?我在哪裡啊?修?你怎麼在這裡?」二十分鐘過後,夢涵醒了過來,看了看四周然後疑惑的問道

「我當然要在這裡啊,這裡可是我在學校的房間耶,而且還是我把妳這隻貪睡的小懶豬從車上抱下來的」蘇亦修聽到了夢涵的聲音,從文件中抬起頭來,耐心的解釋道

「這樣啊,抱歉...」夢涵有些自責的低下了頭

「笨蛋我又沒罵妳幹嘛道歉啦,不過妳為甚麼會那麼累啊,之前跟妳相處過後,我覺得妳體力很好啊。」蘇亦修收起了文件,柔聲的問道

「也不想想這到底是誰的錯....」夢涵小聲的說道,語氣中帶有著濃厚的埋怨

「夢兒,妳因為我昨天突如其來的告白,害你失眠了嗎?」蘇亦修雖說用的是疑問句,但語氣是肯定的

「嗯,有點....不過是我自己愛亂想的...

「對不起,我只考慮我自己的心情,完全沒有想到妳的感受,真的很對不起....」蘇亦修聽完,坐到床上緊緊的抱住夢涵,語氣裡有自責也有懊惱

「不要道歉啦,因為你有跟我告白,所以我才會意識到自己的心情,我們兩個也才會在一起啊,所以別道歉,我很開心!」夢涵被蘇亦修的行為嚇了一跳,沉默了幾秒,手輕輕的拍著蘇亦修的背,安慰道

「夢兒....

「我現在體力也回復了,這個時間點剛好要下課了吧,走啦我們去找瑜兒她們~」夢涵離開了蘇亦修的懷抱,牽起了他的手,想要轉移這沉重的氣氛

「也對,那走吧。」蘇亦修也回握住夢涵的手,兩人十指相扣離開了房間,準備前往高一部,一路上兩人說說笑笑,沒多久就到了

「修,你先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先去教室找夢兒和瑜兒。」夢涵在教室前停下了腳步

「不然,我先去找夜和軒,然後電話聯絡,如何?」

「好啊,那就我先走了。」夢涵說完,就走進了教室,而蘇亦修也邁開長腿,走向高二部

「瑜兒,夢兒我回來了~」因為是午休,學生們也都去吃飯或者休息了,所以教室只剩下紫瑜、雪楓和夢涵

「夢兒!?妳怎麼會回來?」原本很無聊趴在桌上的紫瑜和在一旁滑手機的雪楓,聽到夢涵的聲音精神全回來了

「別那麼驚訝啊,事情結束了當然要回來啊,我如果翹課的話,雖然成績並不會有甚麼影響,但我可不想妳們擔心啊!」夢涵看到兩人吃驚的樣子,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看妳一臉輕鬆的樣子,是不是跟蘇亦修在一起了?」紫瑜用手撐著頭,用肯定的語氣問道

「嗯...對」夢涵羞澀的低下了頭,紫瑜和雪楓對視了一眼後,嘴角勾起了笑容,看來,夢涵跟早上的她已經不同了,雖然只有兩個字,但瞧她那羞澀的樣子,臉頰也微微泛紅,雖然說得很小聲,但也不難嗅出她的語氣裡有滿滿的幸福

「發生了甚麼事要好好的交待唷!」

「當初夢兒妳也有逼我要講出我和軒的事情,這次換妳要從實招來!」紫瑜和雪楓賊賊一笑

「好啦~真是的,我等等會好好說明一切的,不過現在要等修打給我,等他和韓承軒還有夜。」夢涵無奈的說道,三個女孩就這樣說說笑笑的,空氣裡夾雜了許多幸福與歡樂,而另一邊的蘇亦修也抵達了高二部

「唷!修你回來啦,我聽瑜兒說了喔,你今天早上帶著白夢涵去海邊了。」韓承軒看到蘇亦修進了教室後,

爽朗的說道

「對啊,怎麼了?」蘇亦修難掩他的好心情,一臉愉悅的問道

「看你這興奮的樣子,想必是成功了吧。」林塵夜盯著蘇亦修一陣子後,挑了挑眉肯定的說道,自己做蘇亦修的兄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光聽他的語氣就可以知道發生甚麼事了,更何況他昨天是散發出消沉的氣息,而過了個早上像是換了個人一樣,整個人看起很幸福很快樂

「不愧是兄弟!一下子就知道了。」蘇亦修並沒有對塵夜得知自己告白成功的事情感到意外

「哈!修,做得好!」韓承軒握起了拳頭,輕輕的在蘇亦修的胸膛上敲了一下

「謝啦,不過我們等等在慢慢聊,先找個地方吃飯吧,夢兒她們也要去的!」

「不如就去夜上次帶我們去的那裡吧!那裡很安靜。」韓承軒提議道

「我沒意見,那我們先走到校門口在跟雪兒她們會合就好了,如何?」塵夜聳聳肩,一旁的蘇亦修沒再搭理韓承軒和林塵夜,自顧自的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打給了夢涵,而在教室跟紫瑜和雪楓聊得正開心的夢涵,聽到自己的手機鈴聲響後,連忙從書包裡拿了出來,看到來電顯示是「蘇亦修」後,嘴角勾起了幸福的笑容,迫不及待的按下了接聽鍵

「喂,夢兒,我們等等到校門口集合,午餐就吃夜上次帶我們去的餐廳好嗎?」蘇亦修用著溫柔的聲音說道,沒有一絲的玩世不恭,一旁的林塵夜和蘇亦修對看了一眼後,很有默契的笑了起來

「好啊,那就先掛電話囉。」夢涵詢問了紫瑜和雪楓的意見後,甜甜的說完就掛上了電話,並拉著紫瑜和雪楓的手,走向了校門口

「修,看來你這次真的是認真了!語氣裡竟然沒有絲毫的玩世不恭,不錯唷!」

「既然動了真心,就別隨便收回,夢兒可是很單純的」已經離開教室的韓承軒和林塵夜,對著還在教室收拾東西的蘇亦修說道

「我 這 次 很 認 真!而且我當然知道夢兒是個感情很纖細的女孩,我不會傷害她的!」蘇亦修整理好東西後,也離開了教室,邊走邊認真的說道,韓承軒和林塵夜聽到這句話,對視了一眼後,兩人的嘴角都揚起了安心的笑容

三分鐘過後,夢涵終於和蘇亦修會合了

「修,這邊這邊!」夢涵對著蘇亦修揮了揮手

「久等了,走吧,我們去吃飯~」蘇亦修看到了夢涵後,不管身旁的好友,跑了過去,看到這個情景的韓承軒和林塵夜後,對看了一眼,搖搖頭表示無奈,接著也走到了紫瑜和雪楓身邊

「夢兒好像完全忽略我們的存在一樣耶。」

「照妳這個說法,也就是說,我們是透明人?」

「好像是。」紫瑜和雪楓小聲的說道,卻沒察覺自己的男友已經到自己的身邊了

「瑜兒。」

「雪兒。」韓承軒和林塵夜邊叫著她們的名字邊搖了搖她們的肩膀

「軒你來了,啊!還有哥哥!」紫瑜看到韓承軒來了後,馬上跑到他身邊

「瑜兒妳啊,有了男友忘了哥啊?真是白疼妳了。」林塵夜聽到紫瑜提到自己的時後竟然用了「還有」有些不爽,自家妹妹以前看到自己的時後絕對會很高興,在自己的身邊團團轉,可是現在.....

「夜!好想你的說。」雪楓看到林塵夜後,馬上飛撲到他身上,來個熊抱

「唉唷,雪兒,下次別這樣飛撲了喔!」林塵夜看著飛撲過來的雪楓,趕緊抱住她,以免她受傷

「唉!?為甚麼?夜你討厭嗎....」雪楓嘟著嘴吧,表情看起來就像是受了委屈一般的小貓

「怎麼可能會討厭,我是怕妳受傷~」塵夜趕緊否認,說出了心中的想法

「沒事的啦~夜一定不會讓我受傷啊!」雪楓聽到後,開心的笑了,笑容裡沒有參雜半點心機

「喂!夜,軒你們要在那邊聊天聊多久?午休可是過二十分鐘了喔!」不知道甚麼時後,蘇亦修和夢涵已經走到離校門口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了

「好啦,馬上過去!」林塵夜牽起雪楓的手,大聲回道

「瑜兒,我們也走吧!」韓承軒也牽起了紫瑜的手,開朗的說道,此時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笑容裡夾帶著喜悅和幸福

過了十分鐘,一群人一路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來到了上次的餐廳

「啊!我們上次坐的位子是空的耶,我們可以坐那邊嗎?」紫瑜興奮的說道

「請問是幾位呢?」服務生的臉上掛著職業式的微笑

「六位。請問我們可以坐在靠窗的那個位子嗎?」林塵夜嘴角上雖然掛著笑容,但那笑容沒有一絲溫度

「好的,這邊請。」服務生比了個請的手勢,到位子上的六人,開始看著菜單

「請問現在要點餐了嗎?」服務生依然掛著微笑耐心的問道

「沒有。」這次換蘇亦修回答,只是少了平時的玩世不恭,那語調裡沒有一絲情感

「好的,那要點餐時按旁邊的服務鈴就好了。」服務生說完,轉身離開了

「幹嘛?」蘇亦修看到大家都盯著自己,感覺很奇怪

「感覺,你有點改變了呢」韓承軒率先打破沉默

「哪裡改變了?先不說這個了,趕快點菜吧,我等等有重要的事情要講。」蘇亦修好奇的問道,但又立刻轉移話題,畢竟他等等有重大的事情要宣布

點完菜後的六人,頓時陷入一陣沉默

「那個,我和夢涵在一起了!」幾分鐘後,蘇亦修緩緩的開口,雖然知道眼前的四人已經知道了他和夢涵的事情,但畢竟要從嘴裡自己講出來,不免有些害羞

「唉唷,害羞甚麼啦,真不像你耶,更何況我們也都知道了。」雪楓看到蘇亦修語氣裡夾雜了些許的害羞,開口吐槽道

「藍雪楓,你很吵耶。」被識破的蘇亦修,有些不爽

「別吵啊!這事情是很開心的!」紫瑜趕緊打圓場

「雪兒妳明明也很替修開心,妳就別害羞了。」林塵夜柔了柔雪楓的頭髮,溫柔的說道

「夜!」雪楓用手輕輕打了林塵夜的手,哀怨的看著他,不過也沒否認自己害羞的事實

「夢兒、瑜兒,謝謝妳們。」夢涵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好友,感激的說道

「笨蛋,跟我們道謝甚麼啦!」雪楓和紫瑜對看一眼後,異口同聲的說道

「但這次真的很感謝妳們,聽著我訴苦,陪我哭,跟我一起想辦法,還好有妳們。啊!這次也很謝謝韓承軒和夜,你們一大早還陪我一起想辦法,真的很謝謝你們」夢涵輕輕搖搖頭,真誠的說道

「夢兒,妳就別在謝了,看妳現在幸福的樣子,我們都很開心。」林塵夜溫柔的開口道,嘴角也掛著安心的笑容

「一大早陪夢兒想辦法?甚麼東西?」蘇亦修在一旁聽得一頭霧水

「這個你就不用知道了啦!」夢涵羞澀的低下了頭

「好吧,等妳想說的時後在說吧。林紫瑜、藍雪楓還有夜和軒,真的,很謝謝你們!」蘇亦修先是溫柔的摸了摸夢涵的頭,在一臉真誠的說道

「對啊!你真的要好好感謝我,要不是沒有我給夢涵你的電話,讓她好好的說出心裡的話,你們現在估計還在尷尬時期呢!」雪楓有些得意的說,但語氣裡卻包含著滿滿的祝福

「對啊!真的很謝謝你,多虧有你的多此一舉,我和夢兒才能那麼快就在一起。」蘇亦修沒有說「妳怎麼那麼自戀」這種話,反而很真誠的道了謝

「厄....別說了啦。」夢涵有些意外,沒想到蘇亦修會真的跟自己好好道謝,這份意外,讓她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韓承軒,謝謝你早上的那番話,的確是我太被動了。」夢涵先是微微一笑,自己要感謝的事情太多了

「好了啦你們兩個,不是原本要慶祝的嗎?怎麼搞的像是開起了感謝大會啊」韓承軒沒好氣得說了一聲,想要結束這沉重的氣氛

於是六人相視一笑,結束掉了這沉重的氣氛,六人的談話中夾雜了許多幸福,六人開心的談笑聲感染了餐廳的客人們,整間餐廳充滿了幸福的味道~

 

雪兒有話要說:

第十五章也是拖了好久好久才寫出來,歡迎大家有甚麼意見都可以留言給我唷

2015.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