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吃完午飯的六人,一路上說說笑笑的回到了學校。

 

「瑜兒,那下課了我在來接你,乖乖在教室等我唷。」韓承軒摸了摸紫瑜的頭。

 

「嗯!我知道了。」

 

「夢兒,要我載你回家嗎?」蘇亦修看著夢兒幾秒,緩緩的開口。

 

「雖然我很開心,但是我家的司機會來接我,抱歉。」夢涵低下了頭,悶悶的說。

 

「這樣啊,沒關係啦~之後還會有機會。」蘇亦修用手捏了捏夢涵的臉頰,隨後便牽起她的手。

 

「夜,太好了,現在不論是誰都很幸福呢!」雪楓看了看好友臉上幸福的笑容,不知不覺中自己的嘴角也勾起一抹微笑,語氣中帶有些感動。

 

「小笨蛋,這也多虧了妳幫忙~下課後我也會來接妳的。」林塵夜看了看雪楓後,摸了摸她的頭。

 

......夜!」雪楓聽完林塵夜說的話後,停頓了幾秒。

 

「嗯?突然怎麼了?」

 

「那個,嗯....一直以來真的很謝謝你!能認識你的我,真的很幸福!」雪楓用只有林塵夜會聽到的音量,激動的說道,知道自己不常表達對林塵夜的情感,但是,夜對自己的好,自己全部都知道!

 

「嗯?笨蛋,不疼妳要疼誰,今天怎麼突然說這些話?」林塵夜聽到這番話後,眼睛微微睜大,語氣帶有些驚訝。

 

「沒什麼啦!突然想講不行唷!」雪楓難得臉紅了,連自己變得有些焦躁都不知道,林塵夜發現後,抿嘴笑了笑:「哈哈,沒有不行,我很喜歡喔!」

 

「夜你好吵!」雪楓說完便不再搭理林塵夜,但卻主動牽起林塵夜的手,林塵夜發現後,挑了挑眉,嘴角的笑意想藏都藏不住。

 

「吶軒,夢兒會幸福吧?」紫瑜把頭輕靠在韓承軒的肩膀,柔生的問道。

 

「會的,我相信修會對她很好的,不用太擔心。」

 

「那個....軒,今天早上對不起。」紫瑜突然跟韓承軒道歉,弄得他有些不明白。

 

「瑜兒為甚麼要跟我道歉?妳早上有做錯甚麼嗎?」

 

「其實早上你跟夢兒說的那些話是正確的,可是我卻因為不想要夢兒受傷所以語氣有比較兇,真的很對不起。」紫瑜頭低低的,不敢直是韓承軒的眼睛,韓承軒看到後,不禁莞爾一笑。

 

「笨瑜!這種事情別跟我道歉啊,妳不想要讓白夢涵受傷我是知道的,妳是個很善良的女孩,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已經很煩惱了,而我卻還說了那麼重的話,不如是我要道歉。」

 

「軒,這你沒有錯啊!」

 

「妳真的,是個很善解人意的女孩呢!謝謝妳。」韓承軒拉起紫瑜的手把她帶向自己的懷抱,紫瑜就這樣乖乖待在韓承軒的懷裡,邊聽著韓承軒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邊想:「軒的心跳聲,感覺好有安全感!」

 

「軒,別汙染了神聖的校園啊!」蘇亦修看到後,玩味的說道

 

「修閉上你的嘴,就不要讓我抓到你和白夢涵在這神聖的校園裡放閃!」韓承軒聽到後,瞪了一眼蘇亦修。

 

「韓承軒別這樣嘛,這樣夢兒很可憐耶,夢兒是無辜的,你要多多體諒她們,她們才剛在一起,一定會常常在這神聖的校園裡放閃的。」雪楓聽到蘇亦修和韓承軒的對話後,忍不住想要捉弄一下夢涵,過了幾秒後,雪楓的注意力從蘇亦修和韓承軒轉移到了夢涵的表情,不意外的,看到了夢涵微微臉紅,嘴角卻掛著名叫幸福的笑容。

 

「藍雪楓!算了,夢兒別理她,我現在不會做這些妳不開心的事了,相信我!」蘇亦修無奈的吼了一聲,隨後看著低下頭的夢涵,以為她在生氣,急忙的保證。

 

「修你幹嘛那麼緊張,我沒有不相信你啊。」夢涵愣了幾秒,聽出了蘇亦修的著急後,緩緩的抬起頭,但臉上的紅暈還沒有完全散去。

 

「呵呵,沒事沒事。」蘇亦修聽到後,乾笑了幾聲,有些害羞的別過了頭,臉上浮現著不自然的笑容。

 

六人就這樣開心的走回了高一部,一路上有不少女孩看到韓承軒、蘇亦修和林塵夜時,放聲尖叫,但隨後失望的神情也浮現在臉上,因為三大校草都已經有了女朋友了。

 

「那瑜兒,我先回去高二部囉,要乖乖的在教室等我!」

 

「雪兒,上課盡量別睡覺啊,僅管課程你都會了,還是多多少少聽一下吧,放學時會來載妳回家的!瑜兒,既然妳已經有軒載了,之後我就不會載妳回家囉~」

 

「夢兒,那個,謝謝妳!那明天見唷,到家要打給我。」三大校草吩咐完後,轉身離開了高一部。

 

「完了,吃完飯我就想睡覺。」雪楓進到教室後,趴在桌上大了個呵欠,慵懶的說。

 

「雪兒!妳這樣下去遲早會變一隻豬,到時後我哥不要妳了,妳就不要跑來找我們哭!」

 

「雪兒,夜才剛交待完別在上課睡覺,妳怎麼就忘了呢!這樣不太好唷。」紫瑜和夢涵聽完雪楓的話後,對看了一眼,打趣道。

 

「嘖,妳們兩個很吵耶,我家的夜才不會不要我呢!」

 

「雪兒,那不是妳家的夜,那是我家的哥哥!」

 

「雪兒,妳別那麼有自信啊!」

 

「夢兒,虧我今天早上還幫了妳,不說我了啦,妳和蘇亦修早上發生了甚麼?」雪楓送給紫瑜和夢涵大大的白眼,然後趕緊轉移目標,比起那枯燥乏味的課程,自己還是比較喜歡聽故事!

 

「可以不說嗎?不過我想是沒有拒絕的權利!」

 

「當然,夢兒妳當初也是興致勃勃的想聽我和軒發生的事情,現在我也想聽妳和蘇亦修早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紫瑜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有想聽得意願。

 

「唉,妳們真的很八卦耶!」夢涵無奈的搖了搖頭,接著又嘆了口氣。

 

「夢兒,你快講啦!」雪楓著急的說道,上課甚麼的她才不想聽,都不知道聽了幾百次的東西了,現在又要再聽一次,自己還是喜歡聽這些有趣的事情!

 

夢涵就這樣小聲的說起了她和蘇亦修早上發生的事情,語氣中帶有點顫抖和幸福,自己到現在也覺得早上的事情就像是在做夢一樣,三個女孩再次無視上課鐘聲的,專心的聽故事和講故事。

 

「咳咳,事情就是這樣!」過了十分鐘,夢涵講完了她和蘇亦修的事情,隨後拿起了書包的水壺,準備喝的時後,雪楓卻突然講了一句:「唉!?所以妳在蘇亦修的房間裡睡了一覺,孤男寡女共處一室耶!怎麼可能甚麼都沒發生。」害的夢涵這一口水沒喝著,反而還嗆到,這一嗆搞得全班都轉過來看著她們三個

 

「那個,白同學妳還好嗎?需不需要去保健室?」被夢涵嚇了一跳的老師,停下了正在書寫的手,關心的問,「開玩笑!白夢涵可是白氏千金啊,C市五大企業的其中之一,要是在我的課上出了甚麼事的話,不要說現在的工作了,大概一輩子都找不到工作了吧!」老師在心裡想著。

 

「老師,夢兒...啊不對,夢涵她沒事的,只是稍微的嗆到水,請老師繼續上課吧!」紫瑜見夢涵還沒完全恢復過來,趕緊替夢涵回答,只是誰也沒發現她的語氣有以顫抖,嘴角也微微抽蓄,好像在隱忍著甚麼一樣。

 

「這樣啊!」老師說完,繼續拿起粉筆寫著剛才還沒寫完的句子。

 

「哈哈哈,夢兒妳嗆到水的樣子好好笑!」雪楓沒心沒肺得笑著。

 

「還不多拜妳所賜!我和修在房間裡甚麼事都沒發生而且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又不一定都會發生甚麼事情!」夢涵對她雪楓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說道。

 

「不過,夢兒....妳剛剛的樣子真的還滿好笑的,哈哈哈!」紫瑜說話說到一半,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是的!連瑜兒妳也這樣!」夢涵嘟起了她的小嘴,聲音中帶著抱怨。

 

過了一陣子後,三個人的情緒終於慢慢的穩定下來。

 

「好了,我們還是不要打擾老師上課比較好!」雪楓自顧自的說著,但她並非拿出課本想要好好上課,而是鬧完之後的她覺得有些睏,所以準備趴在桌上睡覺!

 

「藍雪楓妳怎麼好意思說出這樣的話啊!當初是妳興致勃勃的要聽夢兒說她和蘇亦修的事情,真是的!」紫瑜聽到雪楓說出這種話,嘴角不免抽蓄,臉上浮現無言的表情,不料,雪楓卻沒搭理她,紫瑜無奈的聳聳肩,拿出了筆記本開始畫畫。

 

三個人就這樣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其中夢涵是唯一比較認真聽課的人,並不是她不會,只是她無聊沒事情做,就這樣過去了整個下午。

 

放學鐘聲一響,夢涵和紫瑜趕緊收拾東西,只有雪楓還睡得跟一頭豬一樣,過了幾分鐘,高一部外就響起了熱烈的尖叫聲,夢涵和紫瑜對看一眼,無奈的笑道,拿起了書包,往教室外走去。

 

「軒!如果你每次來接我都要引起那麼大的騷動的話,那下次我自己走去高二部就好了,以免讓那些老師以為高一部發生了甚麼災難。」紫瑜走出教室外後,直接奔向韓承軒,打趣道。

 

「那些花癡煩死了,走吧,我載妳回家!」韓承軒朝那些花癡瞪了一眼,語氣有些許的不耐煩,讓周圍的溫度一點一滴的下降。

 

「哥,那我先走囉~啊還有雪兒還在教室睡覺!夢兒掰掰~」紫瑜拉著韓承軒的手,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夜、瑜兒還有韓承軒,明天見唷!」夢涵也勾起微微的笑容,往校門外走去。

 

「接下來,該去叫醒那隻小懶豬了。」林塵夜見自己的妹妹和好友都走掉後,低聲說道。

 

「雪兒,雪兒,起來了。」林塵夜一進到教室,發現學生們全都走光了,只留下雪楓一個人在教室睡覺,所以林塵夜用著柔和的聲音想要叫醒雪楓,不料,雪楓卻把頭埋進外套裡,繼續睡覺。

 

「雪兒,起來了,快點,我載妳回家!」林塵夜音量提高了一些,手也輕搖著雪楓的肩膀,但雪楓依然沒有醒過來,無意識的說:「媽的,別吵老娘睡覺!」林塵夜聽到後,有些無奈,但臉上柔和的笑容消失了,取而帶之的是一抹極少出現邪笑,在雪楓耳多旁低聲的說道:「雪兒,這是妳自找的,對著妳男友罵髒話,妳很不乖!」說完輕輕抽起雪楓手裡的外套,低下頭吻住雪楓的唇,雪楓感覺到有異物碰著自己的唇,而且還溼溼的,終於從睡夢中緩緩的睜開了眼睛,一睜開眼睛就發現夜放大版的的臉出現在自己面前!雪楓用手推了推林塵夜,示意他別在吻自己的唇了。

 

「小懶豬,妳終於起來了啊!」林塵夜的臉上再次浮現出邪魅的笑容。

 

「夜...你...你.....你幹嘛啊?」雪楓「你...你...你」了半天,終於問出了想問的話。

 

「叫妳起來啊,小懶豬,我叫了妳好久可是妳都沒有醒來,還罵了我一句『媽的,別吵老娘睡覺!』無奈之下只好這樣做啊。」塵夜說得很無辜,彷彿是他這麼做是為了雪楓好一樣。

 

「那你可以大叫啊,不要....」雪楓像是想到了甚麼一樣,害羞的低下了頭。

 

「不要甚麼,嗯?」林塵夜雖然知道雪楓想表達甚麼,卻故意裝做不知道,想要逗弄一下雪楓。

 

「壞夜!不理你了啦。」雪楓瞪了林塵夜一眼,雖然感覺是在罵林塵夜,但不難嗅出她的語氣裡帶有些許的撒嬌。

 

「逗妳的啦,雪兒我載妳回家吧~」塵夜收起邪魅的笑容,換上了帶有寵溺的微笑,緊緊牽著雪楓的手,準備離開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