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蘇亦修回到家後,決定先到自己的房間想一下要怎麼跟自己的老爸講自己和夢涵的事情。

「不知道爸到底會不會答應呢?不過也沒聽他說過有幫我找甚麼對象,所以應該沒問題吧?」蘇亦修邊看著蘇氏企業的資料,一邊苦惱的想到,這時門外響起了溫柔的女性聲音,「兒子,開門一下好嗎?」蘇亦修的母親顏梓希說道。

「媽,怎麼了嗎?」蘇亦修讓他媽媽進來後,沉默了幾秒,開口問道。

「兒子啊,你今天是不是有甚麼心事,今天看你回家的時候,表情好像在思考著甚麼一樣。」葉梓希毫不猶豫,直接問道。

「.......媽....如果我說我交了女朋友妳會怎樣?」蘇亦修沉默了幾分鐘後,看著窗外,用著試探性的口氣。

「兒子啊,你不是天天都在交女友,怎麼會問出這種問題,還是你把對方的肚子給搞大啦?」葉梓希對蘇亦修的問題感到有些意外,絲毫不覺得自家兒子是很認真的在詢問她這個問題。

「媽!妳兒子不是會把人家的肚子搞大的人啦,重點不是這個,我很認真的在問妳這個問題耶,別鬧了。」蘇亦修對自己的媽媽的想法感到無奈,正常來講如果真的把對方的肚子給搞大的話不是會很嚴肅嗎?怎麼她還一臉很興奮,絲毫沒有緊張感啊,再說,為甚麼她看不出來我很認真再問她這個問題咧。

「開玩笑的,兒子,你終於動真心啦?」葉梓希對先是調皮的吐吐舌頭,隨後認真的問道。

「對....對...對啦,我也是會有動真心的一天,而且是很認真想照顧她一輩子的。」蘇亦修的臉上染上了不尋常的紅暈,但眼神和語氣充滿了堅定,一看就可以知道不是在開玩笑,葉梓希見狀,心想:「這小子終於肯定下心了,那女孩可真不簡單啊,要讓他講出這種照顧一個女孩一輩子的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看來,兒子長大,是該放手了。」

「媽....妳果然是反對的吧...?」蘇亦修見葉梓希沒有說話,表情看起來又像是在思考些甚麼,於是有些顫抖的問。

「我很支持,我不像你爸會堅持門當戶對,只要那女孩是個善良的好孩子,我就不會反對,而且我看到了你的堅定,所以想必那女孩是個好女孩,兒子,可不能欺負人家唷。」葉梓希微微一笑,摸了摸蘇亦修的頭,慈愛的說道。

「.....媽?!這麼說妳是同意囉?太好了,哈哈哈!」蘇亦修愣了幾秒才會過神,開心的說道。

「瞧你開心的,不過我同意也沒有用,好好跟你爸講講吧,我會多少幫你講話的,但是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好好加油,媽支持你。」葉梓希看著蘇亦修開心的表情,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自己的兒子會表現出玩世不恭的樣子,也只是不想讓我們做父母的擔心罷了,笑容裡也缺少了真誠,自從兒子上了國中後就沒看過他這天真快樂得笑容了,看來這女孩真的十分厲害。

「媽,真的很謝謝妳,我會好好的跟爸爸說的!」蘇亦修對著葉梓希真誠的道謝後,做出了保證。

「好好好,那你先休息吧,媽先出去了。」葉梓希說完,便走出了房門,臉上始終掛著欣慰且慈愛的笑容。

到了晚上,蘇亦修的爸爸回來後,蘇亦修難得緊張了起來,只是他掩飾的非常好,一如往常的在餐桌上跟爸爸媽媽吃著飯聊著天,只是眼神流露出些許的緊張,連自己都沒察覺到,吃飽飯後,蘇亦修輕咳了一聲,準備跟自己的爸爸講出自己和夢涵的事情。

「兒子,你今天怎麼了?」蘇亦修的爸爸蘇瑾徹挑了挑眉,單刀直入的問,就算他怎麼想要藏,還是藏不過這個做老爸的,更何況他還是經歷豐富的商人。

「爸,那個....我交女友了!」蘇亦修看自己的爸爸直接問道,那也沒必要再猶豫了,堅定又真誠的說道。

「你這小子!你不知道你有未婚妻嗎?」蘇瑾徹用力拍了一下沙發,大聲吼道,蘇亦修聽道自己有未婚妻不禁皺了皺眉,自己甚麼時後有個未婚妻了,於是開口問道「爸,我哪來的未婚妻?你從來沒跟我說過這件事的!」

「那是不久前才定下來的,是日本勢力最大櫻井企業,那企業的老闆和我是不久前談生亦順便談到他女兒和你的事情,我們兩家有意要讓你們兩個在一起,已經決定好了。」

「爸,你怎麼可以不問我的意見,甚麼都沒跟我講就擅自決定?」

「放肆!你應該知道跟櫻井家合作的話對我們蘇氏企業是有多大的幫助,更何況我們現在在日本的勢力並不大,跟櫻井家聯姻是件好事!」蘇瑾徹再次用力的拍了沙發,激動的吼道,這下子連在廚房泡茶的葉梓希,都放下了手邊的事情,趕緊到客廳打圓場,「老公,你別這樣,兒子他難得找到一個他想付出真心的女孩,我們應該要鼓勵他不是嗎?再說,憑兒子的能力,一定可以不用借助櫻井家的力量就在日本闖出一番成績的。」

「我不管,蘇亦修你應該知道,家族最重要吧!不管怎樣你一定要跟櫻井家的小姐聯姻,櫻井家的小姐是個好女孩,配上你綽綽有餘!」

「爸,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幸福,我不要我的幸福還有考慮到家族,總之我一定會跟夢兒在一起的,至於那櫻井家的小姐,抱歉我的心已經給了白夢涵一個人了,不可能再給第二個人了,還有,夢兒也是個好女孩,白家企業也不差,要在日本有勢力,憑我的努力就夠了,不用甚麼可笑的聯姻!」蘇亦修說完,拿起車鑰匙,離開了這個家。

「老公!你何必這樣呢,自己當初討厭的事情竟然現在拿來逼自己的兒子,而且兒子這次是真的認真了,沒有一絲玩鬧心態,你這樣跟他講話,他會很受傷的!」葉梓希從廚房端出了一杯茶,勸說著。

「老婆,我也是為了這個家這個企業好,我當然知道那小子是認真的,但是企業還是比較重要!」

「怎麼那麼固執!兒子只有一個,你有必要這樣逼他嗎?算了算了,到時候你後悔我可不管!」葉梓希無奈的瞪著蘇瑾徹,生氣的說道。

而另一邊的蘇亦修正苦惱著要怎麼跟夢涵講這件事,「自己才剛跟她在一起就出現了那麼嚴重的事情,夢涵那麼沒安全感,會不會跟自己提分手?」正當蘇亦修想著這些事情時,口袋裡的手機響起了一陣優美的旋律,低頭一看,上面顯示著「夢兒」兩個字,蘇亦修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按起了接聽鍵。

「修,抱歉那麼晚還打給你,吵到你了嗎?」夢兒雖然有些抱歉,但語氣中還是難掩她的興奮

「傻瓜,妳才不會吵到我,怎麼了嗎?」蘇亦修聽出夢涵的興奮,嘴角也勾起不明顯的笑容。

「我跟你說,我爸同意我們在一起了耶!」

「..........」

「修,怎麼了,喂?」夢涵過了幾分鐘後發現蘇亦修都沒有出聲音,查覺到可能發生了甚麼事,於是小心的問道。

「夢兒,妳能出來一下嗎?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妳說。」蘇亦修升呼吸,讓自己的語氣盡量平穩些。

「現在?可以唷,在哪裡呢?」

「在CY旁的公園,我等妳。」

「好,給我二十分鐘,我馬上到。」夢涵說完,立刻掛上了電話,拿了件外套,準備開車去公園。

二十分鐘後,夢涵果然準時的出現在了CY旁的公園。

「修,怎麼了嗎?」夢涵一到公園,就看到蘇亦修有些沮喪的看著天空,露出了從沒看過的落寞表情,臉上參雜了許多的悲傷和憤怒。

「夢兒...」蘇亦修一見到夢涵,拉住了她的手,把她帶進自己的懷抱。

「修,是不是發生了甚麼?」夢涵愣了一下,隨後也回抱住他,輕柔的問道,她覺得這時的蘇亦修像是個迷失方向的小孩,那麼的無助,那麼的徬徨,這樣的他,讓她心疼。

「夢兒....對不起,對不起。」蘇亦修雙肩有些顫抖,抱住夢涵的手臂不禁又緊了一些,深怕一個放鬆,夢涵就會消失似的。

「修,沒事的,乖~有甚麼事我們一起面對好嗎?」夢涵拍了拍蘇亦修的背,大概猜到了可能是蘇亦修的父母不同意她們在一起吧。

「夢兒,我爸...我爸擅自幫我定了婚約,卻沒跟我講....對不起...對不起.....明明說好要照顧妳一輩子的....」蘇亦修離開了夢涵的懷抱,低下了頭,自責的說道。

「所以呢?你覺得我會因此退縮,跟你提分手嗎?修,我喜歡你的心情絕不是玩玩,我也相信你就算有了所謂的婚約,也不會就因為這樣跟我分手。」夢涵的眼神裡滑過了一絲驚訝和不安,但很快的就被她掩飾過去了,她知道現在必須蘇亦修的是鼓勵和信任,而不是任性的跟他爭吵。

「夢兒.....我是絕對不會跟妳分手的,一輩子就是一輩子,就算是有婚約,我也會想盡辦法不讓它成為我們感情上的問題,夢兒,妳願意相信我嗎?」蘇亦修有些震驚,原本以為夢涵會跟他大吵一架,沒想到竟然沒打算放棄,更沒有責備自己的打算,只是,蘇亦修並沒有看到夢涵剛剛那一閃而過的不安。

「我當然相信你!這是我們兩個的幸福,應該由我們兩個自己守護。」夢涵聽到蘇亦修親口保證不會分手真的安心不少。

「我不會讓妳受到半點傷害的,妳只要乖乖待在我的身邊就好了。」蘇亦修勾起寵溺的笑容,摸了摸夢涵的頭。

「唉,你女友沒那麼弱好不好,我好歹也是個白氏企業的繼承人,我也想幫你的忙啊!」夢涵不滿的嘟起了嘴巴,看上去煞是可愛,而蘇亦修見狀沒忍住,迅速著在她的小嘴上親一口。

「修!認真點啦!」夢涵嬌嗔道。

「夢兒,我當然知道妳的能力也很好,但是我不想要妳受到傷害,我只想要妳沒有任何壓力的跟我在一起,而且這件事是我的不對,我如果事先知道我有未婚妻的話,肯定不會....」蘇亦修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夢涵打斷了,「修!別說了,我不想聽,跟你在一起的時間雖然很短暫,但我開心,真的很開心,所以接下來的話別講出來好嗎?還是說,你後悔跟我在一起了?」

「我怎麼可能後悔,我只是覺得這對妳很不公平,妳是個好女孩。」

「公不公平可不是你說了算!其實你那未婚妻也很可憐。」

「或許吧,可是我的心只有一個,既然給了妳,我就不可能在給別人了。」

「修.....謝謝你,謝謝你沒有放棄。」夢涵語氣裡有滿滿的感動,主動牽起了蘇亦修的手。

「時間也很晚了,現在也已經十一月了,呆在公園也是會感冒的,夢兒妳趕快回家吧。」蘇亦修伸出空出來的一隻手,寵溺的摸了摸夢涵的頭。

「修你也趕快回去比較好唷,那我先走了,晚安。」夢涵說完準備轉身離去,不料卻被蘇亦修拉住了手臂,「修,怎麼了嗎?」夢涵轉過身,疑惑的問道。

「晚安吻呢?」蘇亦修揚起了一抹壞笑,整個人顯得邪魅十足。

「真是的!」夢涵瞪了蘇亦修一眼,卻還是踮起了腳尖,輕輕的在蘇亦修的嘴上親了一下,這個吻,蜻蜓點水,卻讓蘇亦修感到十分的幸福。

「這樣就可以了吧?我要回家囉。」

「嗯!晚安~」蘇亦修滿足的笑了笑,注視著夢涵的離開。

等夢涵離開後,蘇亦修並沒有馬上離開公園,反而是座在長椅上,聽著耳機裡播放的音樂,抬頭看著遼闊的星空,「這下子,得好好努力讓我們兩個的愛情不受到任何傷害了啊,櫻井家族....嗎?日本最大的企業和最大的黑道勢力,這可是場硬戰呢....但我可不信我蘇亦修就不能讓櫻井家主動解除那可笑的婚約!」蘇亦修有些無奈的說道,雖然無奈,但語氣裡卻不失堅定和傲氣。

 

雪兒有話要說:

開學了啊!!!就越來越沒時間更文了,不過我還是會抽空盡量更文的!

希望各位讀者們有甚麼意見都可以在底下留言給我唷~

by雪兒201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