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隔天一早,蘇亦修要離開家裡準備去接夢涵時,卻看到蘇瑾徹坐在客廳裡看著今天的股市。

「爸,早。」

「蘇亦修,在還沒有正式跟櫻井家的小姐結婚前,你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但是!一到了要結婚的時候就必須給我收心!」蘇瑾徹把頭緩緩的抬了起來,嚴厲的說。

「爸!要我跟櫻井家小姐結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蘇亦修說完,就拿起車鑰匙,往地下室的方向走去,離開了家。

「老公!修的個性你不是不知道,何必這樣逼他?況且,好不容易有個女孩能讓他動心,挺好的。」顏梓希見狀,忍不住念了幾句。

「老婆,我也是為了這企業好啊,唉......」蘇瑾徹無奈的嘆氣。

而另一邊的蘇亦修,正開著車往夢涵家。

「該死的,爸怎麼那麼固執!蘇氏企業已經很強了,何必跟櫻井家聯姻,況且夢兒家還是白氏企業,沒比櫻井家差多少!」蘇亦修憤憤的說,臉上的不耐煩清晰可見,就這樣不知不覺中開到了夢涵家。

「修~早安。」老早就在家外等的夢涵,看到蘇亦修的車子時,連忙開起車門,甜甜一笑。

「夢兒早啊,不過你動作還真快,我一到你就開了車門。」蘇亦修隱藏起那不爽的情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容,眼中卻不小心流露出苦惱的心情,夢涵見狀,也沒有點破,只是俏皮的吐吐舌頭,「嘿嘿,我怕遲到,快點開車!」

「遵命!」蘇亦修看到夢涵那調皮的模樣,心情頓時好了不少。

二十分鐘過後,蘇亦修他們到了學校。

「那,中午在一起吃飯吧。」夢涵低著頭說著,她感覺到很多不友善的目光,那目光大多為忌妒。

「好,在教室等我,那中午時見吧。」蘇亦修說完,轉身離去,因為自己必須跟軒和夜說才行,問問看他們有甚麼好方法可以阻止這場可笑的婚約。

「修,去載白夢涵來學校?」

「看來你和夢兒在一起後改變很大,哈哈哈。」韓成軒和林塵夜絲毫沒有感覺蘇亦修的不對勁,持續調侃著。

「嗯?修,怎麼了?都不說話,你吃錯藥啦?」過了幾分鐘後,林塵夜察覺到了蘇亦修的不對勁。

「修,伯父阻止了嗎?」韓成軒一語道破蘇亦修的心事。

「嗯,有事想請你們幫忙。」蘇亦修簡短的說出了請求。

「修,軒,教室不適合談這些事情,到我在學校的房間,那裡環境還是比教室適合多了。」林塵夜率先做出決定,不僅僅是因為這是蘇亦修私人的事情,更多的是這包含了C市整個的變動,所以不宜在教室這種公共場合商量。

到了林塵夜的宿舍後,三人持續沉默著。

「修,別這樣拖拖拉拉!」韓承軒率先打破沉默。

「軒,別這樣!」

「夜,沒關係,軒說得對,我一直拖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罷了,那我直接說了,我爸,在不久前擅自幫我定了婚約,而且沒跟我說,但那婚約背後的家族來頭可不小,是日本的櫻井家!」蘇亦修語氣嚴肅的說,能讓蘇亦修嚴肅起來的事情可不多,可見事情的嚴重性。

「......」林塵夜和韓承軒聽到後,不禁倒抽一口氣,沉默了一會兒。

「櫻井家,是在日本黑道勢力最強的那個黑魂幫同時也是日本最強的櫻井企業那個櫻井家.....?」林塵夜鮮少用著慌亂的語氣說話,應該是說,很少有事情會讓林塵夜慌亂,但「櫻井」這個名字一說出來,卻讓他慌亂了。

「夜,冷靜點,你是我們三人當中最理智的一個,怎麼這次先慌了?」韓承軒從驚訝中恢復了冷靜,也示意要林塵夜冷靜些。

「但是軒你知道的吧,黑魂幫是黑道界排名第一,我們焰龍堂則僅次於他們,卻始終都超越不過,不止如此,櫻井家不止黑道勢力強,連企業的實力也不容小覷!」林塵夜深呼吸後,著急的指出這個事實,沒錯,焰龍堂是韓承軒、蘇亦修以及林塵夜所組成的幫派,實力全球第二,而第一是櫻井家的黑魂幫!

「廢話,我當然知道,所以修才會那麼煩惱,現在不是緊張的時候,可要好好想辦法!」韓承軒翻了一下白眼,隨後堅定且不失傲氣的說。

「也對,不過,櫻井家啊......我們三個聯合起來可能有些辛苦。」林塵夜低頭沉思,雖然硬碰硬的話也還是有贏得機會,但,這樣太沒效率了!

「抱歉,還要你們為我的事情心煩。」蘇亦修有些愧疚,看著自己的好友這樣無條件的幫自己,連抱怨的話都沒說,真的是好兄弟!

「道甚麼歉,兄弟的幸福怎麼可能不幫,只是對不起伯父了!」韓承軒舉起手輕捶了一下蘇亦修的胸膛,很有義氣的說道。

「修,道歉的話就免了,好好對待夢兒比較重要,她很沒安全感,所以要好好跟她解釋。」林塵夜提醒著蘇亦修,只是他不知道蘇亦修已經跟夢涵說了這件事。

「我知道,所以我昨天已經好好跟她談過了,她很相信我。」蘇亦修提到夢涵時,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覺得笑容,聲音也多了幾分的柔情,韓承軒和林塵夜見狀,笑著對看一眼。

而另一邊的夢涵她們原本很專心的上課,不過現在......

「夢兒夢兒,你爸應該同意了吧!」藍雪楓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感興趣的說道。

「喔,對啊。」夢涵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似乎語氣中還包含了一些苦惱和不安。

「瑜兒,夢兒怎麼啦?正常來講不是應該開心的嗎?可是感覺她好像沒有那麼的開心。」雪楓盯著夢涵看了好一會兒後,轉身對旁邊的紫瑜小聲的問道。

「夢兒,怎麼啦?」紫瑜沉默了一會,隨後輕鬆的問道。

「唉?沒有喔,我沒什麼,想到能好好跟修在一起就很開心,真的喔!」夢涵仰裝快樂,在說「真的喔!」的時候還特別加重了語氣,唯恐紫瑜和雪楓不相信。

「笨涵,妳別想瞞了好不好,妳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想藏都藏不住,快說,怎麼了?」雪楓輕皺眉頭。

「蘇亦修他爸擅自給他定了婚約。」夢涵簡短了說明,短短的一句話,卻不難聽出語氣有不安和急躁。

「甚麼!?」雪楓和紫瑜愣了幾秒,再一次不管現在是上課,大聲的叫了出來。

正在講課的老師被這高分貝的聲音給嚇了ㄧ跳,教室裡的學生也都瞪大眼睛看著她們,教室裡的氣氛頓時陷入種尷尬的寂靜,而紫瑜和雪楓還沉浸在蘇亦修有婚約的震驚消息中,像個沒事的人依樣站在那裡,良久,老師率先打破了沉默:「那個....林同學和藍同學,發生甚麼事了嗎?」

「老師!我們想起有重要的急事,先走了!」雪楓最先從震驚中反應過來,丟了這句話後就拉著夢涵和紫瑜的手往教室外走去,留下了無言的老師及同學。

「這年頭,當個老師還真不輕鬆啊,尤其還是在這所貴族學校,每個學生都不是我惹得起的,ㄧ個不小心我的工作就會因為她們而丟了也說不定,嗯,趁著我還年輕,趕快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工作吧!」老師在心裡默念著,尷尬的笑了笑,繼續裝做沒事樣子上課。

「夢兒,妳剛剛講得是真的嗎?」離開教室後的紫瑜激動的問著夢涵。

「瑜兒,妳冷靜點!我們先去學校的房間討論一下吧,順便打個電話給夜和韓承軒,問問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相對於紫瑜的慌亂,雪楓倒是冷靜許多,明明平時是那麼大剌剌的個性,此時卻異常的鎮定。

三個女生立馬跑到學校的房間,一路上沒有交談,彼此都知道,這事攸關著夢涵的幸福和整個C市的經濟變動!

「隨便坐吧,雖然房間稱不上整齊但是也沒多亂,我去拿喝的,雪兒妳先打電話給哥哥!」紫瑜從慌亂中恢復了過來,但表情卻十分嚴肅。

「夜,那個現在方便講話嗎?」雪楓聽完紫瑜的話後,從口袋上掏出了手機,著急的問道,而還在韓承軒的房間的林塵夜聽到雪楓著急的口氣心理也有了個底,但語氣仍不失溫柔,裝傻的問:「雪兒怎麼啦,現在還是上課時間唷,怎麼有空打給我?」

「蘇亦修是不是真的有婚約在身!」雪楓忿怒的說著,語調為為上揚,從廚房端出飲料的紫瑜聽到雪楓那忿怒的聲音,也趕緊把手中的飲料放在桌上,坐在雪楓旁邊準備聽哥哥的解釋。

「雪兒妳先不要那麼生氣,等等我會好好說明的。」林塵夜嘆了口氣搖了搖頭,安撫的說,此時紫瑜跟身旁的雪楓說:「雪兒,是不會開擴音喔!我也要聽哥哥的解釋!不過,話又說回來,為甚麼會是哥哥要解釋,應該也是要蘇亦修來解釋啊!」

「雪兒,你們翹課了?人在哪?」林塵夜輕皺眉頭,連紫瑜都在旁邊就表是夢涵也一定在旁邊。

「課甚麼的現在哪有心思上!我們在瑜兒的房間,你呢?」

「軒的房間,要不你們現在過來吧,比較方便商量這件事,用電話解釋的話有些難講。」林塵夜用手撐著頭,有些無奈的說道,然而雪楓聽完林塵夜的話後就掛上了電話,拉起紫瑜和夢涵的手,離開房間直奔韓承軒的房間。

五分鐘過後。

「夜!我們到了,快點開門!」雪楓狂按門鈴,大聲的喊著,沒多久,林塵夜就開門了。

「雪兒,下次門鈴按ㄧ次就好,還有也別喊得那麼大聲,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房間裡面發生了甚麼可怕事件呢!」林塵夜故作輕鬆的打趣道。

「哥,別鬧!蘇亦修在那裡?」紫瑜輕皺眉頭,廢話不多說,直奔主題,林塵夜看自己的妹妹鮮少出現在臉上那嚴肅的表情,神情也轉為認真了。

「在客廳,等等別太激動,這不是修的錯。」林塵夜嘆了口氣,在心裡幫蘇亦修祈禱,妹妹鮮少發飆,但往往她發飆的時候,是連自己都會怕的!

「蘇亦修,你等等最好給我好好解釋婚約是怎麼一回事!」紫瑜嚴肅且憤怒的說道,開玩笑,C市的經濟變動甚麼的在自己的眼裡都是小事,對自己來講,只有好有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夢兒跟蘇亦修交往也才不過幾天,現在卻說甚麼有婚約,當初把夢兒交給他真的是對的嗎?

「瑜兒妳冷靜點,這婚約ㄧ事不是修的錯!」韓承軒看到發飆的紫瑜,拉住她的手。

「軒,你先安靜,我想聽的不是你或哥哥的解釋,而是蘇亦修本人的!」

「對啊,我們如果只是來聽你們兩個說這不是蘇亦修的錯這些廢話的話,那我們來幹嘛!夜,你等等先不要講話!」紫瑜和雪楓激動的說著。

「雪兒,瑜兒,妳們真的都搞錯了,我都沒有生氣了你們也不用那麼生氣,婚約甚麼的修他原先根本不知道,他也是昨天才知道的,別怪他,也別生氣了,好嗎?」一直沉默不語的夢涵終於帶著有些發抖的聲音對著紫瑜和雪楓說,看到自己的好友為了自己的事情而生氣兒難過,真的很感動,但好友沒有搞清楚狀況就罵人,真的讓她很頭痛。

「我會好好解釋的,我爸擅自幫我跟日本排名第一的企業同時也是黑道界排名第一的櫻井家族的小姐定了婚約,我事先真的不知道,要打要罵隨便你們,但請你們相信我我對夢兒是真心的,既然已經握住的手就再也不會放開,請你們相信我!」蘇亦修堅定的說著,語氣堅定不失傲氣,眼神也浮現鮮少出現的認真。

「甚麼!?櫻井家族!?不得了,就算我們六個聯手也不ㄧ定能成功。」

「雪兒妳冷靜點,妳那不ㄧ定裡面可是有包含著成功的可能性,到底成功不成功試試看就知道了!」林塵夜摸著雪楓的頭,用著他具有磁性的聲音安撫著。

「蘇亦修,今天我只想知道ㄧ件事,不管結果是怎樣,你會不會為了夢兒去拼去賭,並且不會放開她的手?」紫瑜問到她最在乎的事情。

「放開夢兒的手這事我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情,我說過了,一旦握住,那便是永遠。」蘇亦修盯著夢涵許久後再把視線轉移回紫瑜身上,做出了保證,沒有開玩笑,沒有輕浮,聲音裡只有堅定,眼神也只剩下了認真。

「修......」夢涵感動的看著蘇亦修,能和他在一起已經是最幸福的事了,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其他的事情已無所謂了。

「瑜兒妳現在應該也放心了,修會對白夢涵很好的,趕緊討論該怎麼阻止這婚事吧!」韓承軒摸了摸紫瑜的頭。

「......」眾人聽到韓承軒的話後陷入一陣沉默,良久,雪楓緩緩的開口,「其實,我們不ㄧ定要跟櫻井家正面衝突啊,我們有著更快的方法。」

「雪兒,此話怎麼說?」林塵夜不解的問,可以避免正面衝突自然是最好,以免兩敗俱傷。

「我們可以直接從櫻井家的小姐動手就好了啊,或許她也不想要甚麼企業聯姻,這不是更快的方法嗎?」雪楓輕鬆的說著,傳聞說櫻井家的小姐很貪玩也嚮往著自由,如果傳聞是真的,如此嚮往自由的女孩ㄧ般來講是不會想被所謂的「企業聯姻」綁住手腳的。

「對啊!原來還有這招,雪兒妳太棒了!」紫瑜一臉恍然大悟,為甚麼到了關鍵時刻雪楓總會變得特別可靠呢?

「瑜兒妳先別那麼興奮,藍雪楓說得也只是可能罷了,那櫻井家的小姐或許不討厭這樁婚事也說不定,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還是要正面衝突,不然就是拜託修的爸爸讓步了!」

「軒,你別那麼悲觀,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也不想正面衝突,太冒險了!」紫瑜不滿的嘟著嘴說道。

「我並沒有否定藍雪楓的做法啊,目前也只能先用她的做法了,如果真要和櫻井家正面衝突的話,事前準備必然會花不少時間的,現在只能做些我們做得到的事。」韓承軒苦笑了,自己只是冷靜的分析事實,並沒有悲觀啊!

「軒說得沒錯,目前我們能做得也只有盡量說服櫻井家的小姐也不要同意這婚事,據說櫻井家的老爺子是十分疼女兒的,如果櫻井家的小姐願意協助我們就好了,其餘的時間,我們也只能為了有正面衝突的可能性而做準備了。」林塵夜抱著雪楓,溫和的說。

「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幫我,我會盡我所能說服我爸的,另外櫻井家的小姐的聯絡方法由我來取得。」蘇亦修感動的說,他們幾個能當自己的兄弟是自己的福氣。

「真的很謝謝你們!我也會說服我爸盡量幫我們的,真的很謝謝你們!」夢涵也感動的說,有那麼多人為了自己的幸福而努力著,自己真的很感激。

「你們兩個別在道謝了,幸福就好了!」林塵夜勾起ㄧ抹笑容,由衷的希望她們能夠幸福!

「我們會的!」蘇亦修和白夢涵十指相扣,異口同聲的說,語氣裡有著堅定和對彼此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