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章

 

從海邊回到家的蘇亦修,剛進房門就被父親叫過去書房。

 

「蘇亦修,剛剛櫻井家聯絡我了,櫻井小姐後天要來C市,要好好招待人家!」蘇瑾徹厲聲說到,蘇亦修聽完愣了幾秒,「搞什麼?櫻井小姐為甚麼突然來C市啊!」蘇亦修心想。

 

「喂!蘇亦修,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蛤!?喔,有,爸,我不是已經說過我不跟櫻井家聯姻嗎!我已經跟夢兒交往了,我也只會認她做我老婆!」蘇亦修回過神來,態度堅定的說。

 

「你這小子,放肆!櫻井小姐配你綽綽有餘!別不知足了!」蘇瑾徹氣得臉紅脖子粗,大聲斥責,蘇亦修靜靜得聽著父親的責罵,臉上的忿怒及無奈清晰可見。

 

「爸,櫻井小姐來C市的時候,我會好好招待她,但...」蘇亦修話還沒說完就看到蘇瑾徹那歡喜的笑容,「兒子,最一開始就這麼說不就好了。」

 

「爸,我話還沒說完請別打斷我,我會好好招待她,但同時我也會跟她說清楚我不想和她結婚!就這樣,已經很晚了,您休息吧。」蘇亦修嘆了口氣,不顧蘇瑾徹的叫喊,邁開長腿,離開了書房。

 

「可惡!」蘇亦修回到房間候,無力的躺在床上咒罵著,罵著罵著就這樣帶著疲憊的倦容進入了夢鄉。

 

而在櫻井家,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晴子,去C市的時間已經決定了,後天就出發可以嗎?」櫻井夏目雖說用的昰疑問句,但語氣是不容拒絕的,這不是在詢問晴子的意見,而是告知。

 

「後天!?也太趕了,父親,有必要那麼急嗎?」晴子露出難以至信的表情。

 

「你們兩個的婚是能越快定下來越好,這不是兒戲!」相對於晴子那誇張的反應,櫻井夏目就淡定很多。

 

「父親,您該不會是忘記了今天您跟我說的話了吧,您說若我不喜歡蘇家的少爺,這樁婚姻我就可以推掉,您是這樣說的,對吧?」

 

「是,我沒忘記,只要你不喜歡,這樁婚姻你就可以推掉,但是我會繼續幫你找你喜歡的對象且能夠幫助我們櫻井家的男人!」櫻井夏目狡猾的說。

 

「父親,不勞您費心了,我的結婚對象由我自己找,若我人生的幸福都要綁在家族上,那我活著有什麼意義,從小,我就聽您的規定學音樂、學美術、學茶道、花道,學舞蹈,上您替我安排的貴族學校,我都照著您的安排在過人生,但您真的想過我的感受嗎?當同年紀的小孩在外面玩的時候,我卻只能呆在家學那些千金小姐該有的禮儀,從小您做的決定都是為了家族,雖然我並不排斥學這些,但我排斥的我學這些是為了家族利益,從小我不曾忤逆過您,但這次,我要為了我自己的幸福著想,這一次,我不會讓步,父親,別忘了,這是我的人生,而不是您的。」晴子說完,向父親行個禮,轉身,再次離開了那令她難受的家。

 

「唉....我為甚麼要跟一個我不認識的男人結婚啊,再說我已經...」離開家後的晴子,再次來到了早上她和松岡星彥一起來的公園,不同的是,現在,她獨自坐在鞦韆上,自言自語,就在此時,晴子的手機鈴聲響起。

 

「小晴,妳還好嗎?」原來,打來的人是松岡星彥,晴子微微一笑,心暖暖的,「小彥,這麼晚了,你怎麼會打來?」

 

「笨蛋,還不是因為擔心妳,心情有好點嗎?」此時的松岡星彥正在房間裡,看著窗外的星空。

 

「嗯,有好點了,謝謝你,小彥。」因為不想讓松岡星彥擔心,晴子撒了謊,但...語氣裡還是帶有著疲倦和痛苦。

 

「小晴,我說過了,在我面前妳不需要逞強。」松岡星彥皺了皺眉,隨後嘆了口氣,無奈說道。

 

「小彥...為甚麼要對我那麼好呢?」

 

「為甚麼?關於這個....」松岡星彥愣住了,他沒想到晴子竟然會問出這個問題,有些尷尬,總不能直接跟她說自己喜歡她吧,「啊!時間也不早了,妳趕快休息吧,我們明天再說。」松岡星彥故作冷靜的說了這句話後,連忙掛掉電話。

 

「搞什麼啊!?算了,還是回家吧...」晴子一臉詫異的看著手機,自言自語,隨後起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很快的,太陽升起,而蘇亦修也因不想與父親碰面而早早出了門,一想到能和看到夢涵的他,心情好了不少。

 

「早安,夢兒。」蘇亦修揚起笑容,自以為把煩悶藏得很好,殊不知,他的眼眸中帶有著平時沒有的苦澀。

 

「修,早安~最近還真早啊,吃飯了嗎?」夢涵看到了蘇亦修那逞強的笑容以及眼眸中的苦澀也不點破,裝做沒事的詢問他。

 

「還沒,要不我們先去哪裡吃早餐吧?」

 

「好啊,剛好我也還沒吃早餐~」

 

十分鐘後,蘇亦修和夢涵來到了一間人很多的早餐店,點完餐後的他們,便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

 

「夢兒,那個我有件事要先和妳說。」蘇亦修收起逞強的笑容,嚴肅的說,看到這樣的蘇亦修,夢涵突然感到一陣不安,但還是故作輕鬆的問,「什麼事?那麼嚴肅?」

 

「櫻井小姐明天就要來C市了,妳能陪我一起去見她嗎?」

 

「......唉!?修,你確定!?這怎麼可以,搞不好櫻井小姐是喜歡你的,萬一真的是這樣的話,那...」蘇亦修的話太讓夢涵震驚,所以夢涵愣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就算真的是這樣,我也還是會選擇妳!別擔心,妳只要陪我去就好了,萬一我快要失控的時候,拉我一把就好了,只要有妳,我就不會害怕了。」蘇亦修堅定的說,伸出手握住夢涵那微微顫抖的手,這安全感,讓夢涵感到了踏實。

 

「我知道了,既然修你都那麼說了,那我陪你一起去,我什麼忙也幫不上,所以,若我在你身邊能給你那麼一點點力量的話,我願意。」夢涵回握住他的手,害怕的心情突然消逝無蹤,他們倆個相視一笑。

 

 

 

雪兒有話要說:

很久沒有更文了真是抱歉,雪兒我的課業壓力變重了啊!!!!

話說,各為讀者們能給我一些建議嗎?我已經快要寫不下去了啊!!!!!

大家會想看到晴子和松岡星彥在一起嗎?

希望各為讀者們能在底下留言給我一些建議唷,你們的建議就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BY雪兒2015.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